清风拂我心 节俭伴我行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国旗下思政课

2024-03-19 11:09: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加强勤俭节约教育,弘扬节俭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3月1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以“清风拂我心,节俭伴我行”为主题的国旗下思政课活动。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本次国旗下思政课由四七中队展示。通过重温那些厉行勤俭的故事,传承这一美好德行;队员们又以快板的形式,提醒全体队员们从衣食住行方面养成节俭的好习惯;作为少先队员应当如何在实践中践行,成为勤俭节约的好少年;最后,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从小养成好习惯,紫荆学子要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生活变得更美好,把节俭的种子播撒在自己的心田。

​活动最后,德育副主任樊丽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队员们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争做紫荆好少年。

此次勤俭节约主题升旗仪式,有效地帮助学生了解如何节俭,增强学生日常节俭自觉性,促使学生以实际行动做到“节俭伴我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