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因爱携手 共育花开

2024-03-19 10:52: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杨小平)“刷刷刷,刷刷刷……”周六上午本该静悄悄的校园却响起了不一样的声音,走近一看,有一间教室灯火通明,里面大大小小的身影正在热火朝天地打扫着卫生。

周四晚上万科城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的家长会,开会时一五班家长韩雯希爸爸便细心地注意到教室的课桌,桌面上被调皮的孩子们留下不少“小记号”。会后韩雯希爸爸便找到一五班班主任杨老师,表示想要抽空来学校帮孩子们把桌子都擦一擦。旁边的几位家长一听连忙表示这样的“好事儿”可不能让雯希爸爸一人独享,他们也要参与。

考虑到班里桌椅较多,杨老师在微信群里发起了号召,一石激起千层浪,微信群里的家长们个个争先恐后地报名。最终由班里的韩雯希爸爸,韩雯希妈妈,江婧祎妈妈,肖淇妈妈,郭佑泽爸爸,骆一平爸爸,朱正尧爸爸,朱宣陌爸爸,刘丁语爸爸,刘丁语妈妈十位家长组成了“一五班志愿者小队”,而此次没有报上名的家长还提前预约了下一次的打扫活动。

约好的9点半校门口集合,还不到时间“志愿者们”就早早地带着清洁工具在校门口等候了,一进教室大家连忙撸起袖子就开始忙活了起来。江婧祎,骆一平,朱正尧,刘丁语这四个小家伙儿也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教室,学着大人的样子又是擦又是刷。

整整两个小时,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室里的每一张桌子,每一把椅子,每一块地板,每一面墙,每一盏灯,墙角的每个蜘蛛网,甚至是墙面上残留的胶印,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教室焕然一新,真成了江婧祎妈妈口中名副其实的“明星班级”了。

​看着崭新的教室,大家还猜测着,等周一孩子们来了会不会因为桌面上的“记号”消失了而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会不会因为干干净净的桌椅而惊喜……

本次活动是一群有爱的人,携手做了一件充满爱的事儿,这件事儿不仅给一五班的所有孩子、老师们创造了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也让家校关系更加的融洽和谐。在此,对默默付出的“一五班志愿者小队”说一声: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用双手擦亮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相信一五班的61个孩子一定能在这间被爱意包围的教室里,阳光向上,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