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志启新程 砥砺奋进展新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24-02-29 10:58: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张婷婷)春风拂面启新程,龙年逐梦正当时。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鼓励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2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举行了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学校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表彰了优秀师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庄严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典礼上,禹明义校长为新学期致辞,禹校长引用电影《热辣滚烫》的主演带来的3条励志金句与全体学生共勉,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沉着冷静、不骄不躁、不卑不亢、不气不馁,重整旗鼓,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此外,禹校长勉励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创造学校的新辉煌,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七、八、九年级优秀教师代表刘琳、闫方丽、李晓舸老师分别上台发言。三位老师就“新学期,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一话题进行了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清醒而坚定,有思想、有活力,更有能为之奋勇向前的远方。之后,学生代表马菁欣发表了新学期感言。逐梦追光,精耕奋斗,马菁欣同学不仅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同时还鼓励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踔厉奋发、实现飞驰人生。演讲结束后,司朝华书记宣读优秀班级、学生表彰决定,大会对上学期的优秀教师、优秀班级、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由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学生及班级颁发奖状。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本次开学典礼,开启了师生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崭新征程。新学期,全校师生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奋发勤勉的底色,昂扬向上的激情,为生命点燃迸发的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