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市每个乡镇(街道)要均有1个老年食堂

2024-02-29 09:02: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莎) 记者昨日从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年底前实现老年助餐服务覆盖60%的城镇社区和10%的行政村,每个乡镇(街道)均有1个能够提供配餐服务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达800家以上。

今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全覆盖,推进不少于10家乡镇敬老院转型。村级养老服务设施(含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邻里互助点等)建设,年底前各区县(市)行政村覆盖率达60%以上。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新增养老托老床位6000张,总量达到6.6万张;建立城市社区“银发顾问”制度,规范“银发顾问点”建设,年底前全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4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基本全覆盖。儿童福利保障方面,持续做好儿童福利机构内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全年康复儿童不少于200人。社会救助方面,形成“物质+服务”救助方式,满足困难群众类别化差异化救助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