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医校同行 育心成长

2023-11-08 15:45: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许云瑞)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2023年11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学校与郑州人民医院举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校合作签约仪式。

首先,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学校校长贾遂民致辞,他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并注重完善队伍保障、家校协同、危机干预、落实筛查等工作机制,做到用心爱学生,用情做教育,用力保安全,切实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郑州人民医院基层和家庭发展事业部执行主任梁华表示,医校合作要有效整合学校与医院资源,建立社会保护网,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时刻把心理健康摆在重要位置。

接着,贾遂民校长与梁华主任签订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校合作协议书。学校还特聘郑州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李艳艳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以提升嵩山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会上,贾校长亲自为李主任颁发了聘书。为加强医校之间的联系,学校还特聘李峰老师为心理危机干预医校联络员,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慧普为李峰老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仪式在李艳艳副主任进行的“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专题讲座中落下帷幕。讲座内容专业而精彩,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提高了教师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家找到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引导大家运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关心关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迎接生活。

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事关学生终身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家庭幸福,更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做好心理安全防范工作意义深远,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责任重大。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全体教师将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