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父母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2+3”模式进校园家长心理课堂

2023-06-06 17:12: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促进家校协同共育,孩子的健康成长凝聚更强大的支撑力量,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赋能学校、家庭,帮助家长和孩子实现终身成长,让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做好有效沟通,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二七区外国语小学携手翼羽社工开展了线上家长课堂—《做智慧父母 助理孩子健康成长》,以孩子明天发展指导为方向,助力家长用“爱”滋养亲子关系。

冀羽社工老师围绕“做智慧家长”这一观点,结合真实案例娓娓道来,为家长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导家长正确的育儿方法,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家长怎么巧妙地与孩子沟通,换位思考,一定要学会“尊重、理解、信任 看见”,而不能总是控制、不满、指责、打击,把教育力量用错方向。

最后,老师提出父母要做好自己的榜样、处理关系的榜样、处理情绪的榜样、处理困难和挫折的榜样,言传身教。家长们认真倾听,细心做笔记,最后填写了讲座反馈表,家长表示收获很大,一直在反思“自己的亲子关系,教育方法是否妥当”,今后要学着做一名智慧型的家长,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和冀羽社工能够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指导,特别是组织一些有关“定向测评”“青春期心理指导”、“性格培养,让阳光照进孩子心理”等专题讲座。学校认真浏览和记录家长们的意见,并和冀羽社工老师共同研讨,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和谐包容的良好家庭氛围会让每一个孩子受益终生。相信本次冀羽社工心理健康教育课堂能够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孩子一同健康快乐成长,做孩子成长路上最优的助力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