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入队仪式”活动

2023-06-06 16:21: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王艳)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聚焦主责主业,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近日,在专属于少年儿童的节日里,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午4时,286名新队员和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准时到达操场站队集合,他们穿着洁净的校服,排成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的待定站好,满怀期待的迎接这次庄严的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高擎队旗进入会场,精神抖擞地向我们踏步而来,一年级的准队员们注视着火红的队旗,满怀期待入队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了帷幕。随后,伴随着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响起,全体新老队员齐唱队歌,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入队是新的人生起点,入队是更高的理想起航,在孩子们心中,少先队员是最光荣的称号。在大家的期盼中,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张凤敏宣读了组建一年级新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学校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苗莹洁宣读了批准286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的决定和名单。那一刻,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这个新身份赋予了新队员们闪耀荣光,也意味着他们将担负更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褪色!学校领导为新队员代表授予了少先队员的专属标志——红领巾。同时,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也为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将这份红色基因传递给新队员。每位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的神情,这将成为孩子们永远的红色记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使命的传承。

为了见证孩子生命中的光荣时刻,学校特邀请了新队员的家长们前来参与此次仪式,并让家长亲自为自己的孩子颁发了《入队证书》,为新队员送上祝福与希望!

在火红的队旗下,大队长姚郑阳带领一年级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新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新的光彩,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

随着仪式的开展,一年级5个中队正式成立。校长张凤敏和党支部书记潘桂梅为一年级班主任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优秀队员代表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并向一年级各中队颁发中队牌、授中队旗。将星星火炬的红色火种代代传递下去。

一(3)中队的郭紫芮,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坚定地表达了自己会努力做好一名新时代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耀!

六(3)中队的王煜珺,代表毕业班的少先队员发言,她提出新队员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党支部书记潘桂梅向全体少先队员寄予了三点希望:少年立志,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修炼品德,厚德载物,才能自强不息;重视体育锻炼,身心健康,才能茁壮成长!

最后,大队辅导员张思祎带领全体队员呼号,队员们齐声回答“时刻准备着!”这是他们向未来最有力的保证和决心,相信他们定会成为祖国未来的骄傲!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少先队员们将戴上红领巾,做好接班人,精心爱护胸前的一抹红,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