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生命 阅读点亮未来 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校园读书节启动!

2023-04-18 13:10: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胡瑞杰) 人间四月天,芳菲春满园。为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引导激励全体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4月1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行以“书香润泽生命 阅读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学校教务主任姚倩宣布读书节活动启动并致辞,希望老师们制定个人读书成长计划,争做书香型教师,做学生阅读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鼓励学生与好书为伴,勤阅读、重积累,让阅读成为习惯,争做阅读小榜样,让浓郁的书香飘满校园每一个角落。接着,学生代表冯沛霖做《读书点亮人生》主题演讲,她用自己的读书经历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好书交朋友。随后,二一中队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带领大家走进书香四月,一起徜徉书海,汲取茁壮成长的力量,做一棵“逐梦小树苗”。最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带着每位同学的“爱心”,向乡村小学的小伙伴们捐献图书,以书搭建桥梁,传递点点爱心。

​携一身书香,赴一场春约。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全体师生将以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读书中启迪智慧,在读书中享受快乐,遇见最美的自己,点亮美好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