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电影《一起长大》顺利开拍,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举办与主演周浩东见面会

2022-07-01 15:13: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2年6月30日上午,雨后的校园清新凉爽,在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智能化多功能阅览室举办了一场校园足球电影《一起长大》主演周浩东见面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上午10时许,校园足球电影《一起长大》的主演周浩东老师在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姜波校长、徐跃飞主任的陪同下,步履轻盈地走进阅览室,同学们见到洒脱、俊朗的周浩东老师,不约而同地鼓掌欢迎他的到来,并献上一捧鲜花。

周浩东,我国内地著名影视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他从影28年来在影视歌多栖发展,出演和主演了许多优秀影视剧作品。其中,他曾在家庭情感剧《老大的幸福》、当代检察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和励志电影《正正的世界》中都有精彩的演出。2015年,他在“阳光奖暨九恒·金蔷薇奖颁奖盛典”上荣获“德艺双馨奖”。

师生简单寒暄后,姜校长就把时间交给了同学们。参加见面会的同学们更是迫不及待地向周浩东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八年级11班的胡鑫宇同学问:“周老师,您的演出风格多元化,扮演人物年代跨度非常大,从古装武侠到现代商战,尤其爱演战争、警匪题材片,那么您最满意的是哪一个角色呢?”

周浩东老师微笑答道:“同学们,电影是一门缺憾的艺术。对演员来讲,永远没有尽善尽美的作品。当你完成一个角色后,总会觉得还不够完美,这就需要我在演出时追求真实、生动,充满创作激情,还原角色本真,永不停息!”

周浩东老师还从他主演的情感剧《老大的幸福》谈起,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艺术追求之路,从小到大,总有不同的想法,想当警察、当作家、当画家、当歌手……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面临不同的选择。一旦做出正确的选择,就要热爱、执着和坚持,一直努力到成功。

因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需要,许多同学没有能来到现场,周老师希望通过校园广播站,和更多的二初学子分享自己的艺术人生,勉励同学们在初中阶段就要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周老师简短的话语,同学们听后倍感亲切,热烈鼓掌。

当听闻学校每年都要举办盛大的微电影节和鸿雁戏剧节,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时,周浩东老师表示,感谢姜校长对校园影视剧的全力支持,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表演的魅力。创作中要把优秀课文作为编剧的基础,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塑造出鲜活的艺术形象,最后他祝愿二中的微电影节和鸿雁戏剧节越办越好!会场又响起了欢快的掌声。

​接着,八年级10班的张益铭同学问道:“周老师,您从影28年,繁忙的演员生活一定很累吧,对您来说,怎样才算是‘完美’的一天呢?”

“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态和好身体,每天都取得一点进步就是幸福,每天让自己开心快乐就是完美。”周浩东老师笑着诠释了对“完美”的理解。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一直秉持“健康 博爱 有为”的育人目标,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健康才能博爱,健康才能更有为,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见面会结束时,姜波校长激励在场同学们要不惧困难,调整好心态,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迎接挑战。(通讯员 刘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