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建成道路69公里

2013-10-18 00:53:28 来源: 郑州日报
字号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建成道路69公里

    本报讯(记者 成燕)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基础。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实验区已累计建成道路总里程约69公里。据统计,目前,该实验区在建道路项目达30个,在建项目总里程约79公里,已完成征地面积约4277亩,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有关部门将着力推进实验区外围“两纵两横”井字形高速路网建设。为有效分流实验区交通,加强对外联系,计划新建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郑少高速联络线、商登高速辅道3个出入口,郑民高速规划S223和雁鸣路两个出入口。以上高速路工程已列入省交通厅年度建设计划,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

    围绕“交通先行”战略,将逐步构建实验区“四纵(四港联动大道、雁鸣路、万三公路、S223)六横(双湖大道、郑少高速联络线、迎宾大道、S102、商登高速辅道、炎黄大道)”快速路网体系,完善实验区对外交通联系。其中,现阶段重点启动实验区范围内四港联动大道南延、万三公路、雁鸣路,以及郑少高速联络线、迎宾大道东西延伸、S102等6条快速路,先期形成实验区内“三纵三横”快速路体系。

    为强化内部交通联系,实验区还将有计划、有重点地建设城市主次干道,沟通实验区“三纵三横”间交通联系。其中,在实验区南水北调干渠以西、南北片区,全力推进滨河西路、郑港九路,航兴路等29条道路建设。为改变实验区缺少南北向交通联系现状,加强各功能区之间纵向联系,将着力打通滨河西路,构筑区域南北交通大动脉,道路总长度约27公里,总投资约53亿元。

    另据了解,在实验区北区,计划近期建设郑港二路、郑港九路、郑港二街、郑港五街等14条主次干道,道路总长度合计约37公里,总投资约28亿元。在实验区南区,计划近期建设航兴路、梅河东路、苑陵西路等14条主次干道,道路总长度合计约46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

    此外,为拉开河东起步区基本框架,依托即将建成通车跨河桥梁的辐射功能,近期将启动龙中路、郑港三路、炎黄北路等13条道路建设。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