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金华市区又有4条道路要停车收费 全部分布在江北

2013-09-17 11:18: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从今天起,金华市区又有4个路段要停车收费了。昨天,记者从金华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得到消息,此次新增的停车收费泊位共有347个,全部分布在江北。

    其中还有三条路段是人行道,这也是去年3月底金华市区开始分阶段实施道路停车收费后,首次在人行道上试点停车收费。

    目前为止,金华市区已有收费路段25条,收费泊位1468个。

    本次新增停车收费路段共有4条,全部都在江北,分别是:

    迪耳路人行道(五一路至凤山街),(83个泊位);

    凤山街(迪耳路至人民西路),(18个泊位);

    回溪街人行道(曙光路至解放西路),(182个泊位);

    人民东路人行道(明月街至胜利街),(64个泊位)。

    除了凤山街18个泊位,其他新增329个收费泊位都在人行道上。而在此之前,金华已经实行停车收费的21条路段都是在车行道上的。

    为什么要在人行道上实行停车收费?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市区停车收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人行道也属于停车收费范围。

    另外,这次选择的几个试点都是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停车需求和行人通行矛盾一直很突出。但是城管部门对道路周边一些社区停车场摸底调查却发现,这些内部停车场挖掘空间还很大。尤其是白天很多人上班去后,小区停车场空置率比较高,这是一种资源浪费。

    “为了减轻公共泊位的压力,引导车主尤其是附近商家将车停到停车场,鼓励大家多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才考虑对这些路段实施收费,这也是治堵的一个举措。”

    城管部门还表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0十件民生实事中,就有一件是新增道路收费停车泊位1200个。目前,市区已经完成800个布点,今年下半年还会推出400个,将主要分布在江南。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4个路段,收费时间依然是早上8点半到傍晚6点,收费标准同样还是分A类地段和B类地段两种。

    其中迪耳路人行道和凤山街按A类地段收费。 而回溪街人行道和人民东路人行道则按B类地段收费,比A类便宜一点。

    大家若对停车收费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向现场管理人员反映,也可以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服务监督电话96310,或者发邮件给城管服务中心FWZX9F@163.com。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