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州大道农业路一超市突然清场 说是“消防演习”

2013-07-30 01:43:19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一辆排爆车开来

一辆排爆车开来

    中州大道农业路一超市突然清场

    说是“消防演习”

    @平安郑州:接到报警称超市内有爆炸物,勘查未发现可疑物品

    “请大家理解,说消防演习是为了防止市民恐慌拥挤”

    正在超市购物,突然听到一阵呼叫声,称在进行“消防演习”,于是众人赶忙配合走了出去。

    孰料,出来之后看到广场上停放着“排爆”警车,还好有惊无险。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实习生 程丹/文 网友leo李帅/图

    正营业超市突然全部清场

    “卜蜂莲花清场了!中州大道农业路的,排爆去了,啥情况啊?”昨日中午12点,网友@leo李帅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并附了几张现场的照片,引发了网友关注。

    这名网友表示,自己的母亲在这家超市工作,上午来了好多警察,正在营业的超市全部清场了。

    “10点半左右,突然接到通知,说搞消防演习。”超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商户和顾客都感到措手不及。

    由于超市客流量大,有关人员就在现场进行部署,一层一层地疏散顾客,两三百名超市员工随后也走了出来。

    警方随即进入超市进行调查。

    “超市一楼大门都关上了,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大门才打开,超市才算恢复营业。”昨日下午,附近一名商贩表示,他看到四五辆警车停在超市门口的广场上,上面写有“排爆”字样。

    警方调查未发现可疑物品

    昨日下午3点多,郑州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上午10时14分许,警方接到报警,称农业路与中州大道西南角一商场内有爆炸物,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疏散商场内群众,后经治安排爆部门现场勘查,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目前商场已恢复营业,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大家理解,说消防演习是为了防止市民恐慌拥挤,不仅无法正常疏散,还可能引起踩踏事故。虽是‘诈弹’,好在有惊无险。”对于为什么说是“消防演习”,有民警也在微博上作了解释,“下一步,我们就等着揪出这个制造恐慌的家伙吧!”

    网友们对此也表示了理解。

    @myparty123:只要没出什么事儿就好。

    @单景超v:没爆炸就好,警方做得对,如果直接说有爆炸物再疏散,必然引起大乱,说不定会出事。

    感谢网友leo李帅向晚报提供线索,你获得由洛阳杜康控股提供的绵柔杜康五星两瓶(价值160元)。请一周内到晚报305室领奖。

    晚报有奖报料热线96678。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