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编历史琼剧《海瑞》海南巡演 唱腔舞美获赞

2013-05-15 08:34:0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随着新编历史琼剧《海瑞》今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成功上演,该剧在海南各市县为期三个月的巡演正式拉开序幕。

  海南省琼剧院创作演出的新编历史琼剧《海瑞》去年底首次与观众见面后,立即凭借曲折的情节、优美的唱腔和绚丽的舞美设计获得了广大琼剧迷的喜爱。琼剧《海瑞》以历史人物海瑞为原型,以海瑞与胡宗宪之间的戏剧冲突为主线,讲述了海瑞与胡宗宪的持续纠葛、同鄢懋卿之流的坚决斗争,对嘉靖皇帝犯颜直谏等系列故事,揭露了古代官场的各种丑陋现象,塑造了一个两袖清风的清官形象。作为一部廉政题材舞台作品,《海瑞》通过借古喻今,深刻揭示了当前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警示和教育当代领导干部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据主办方有关人士表示,为深入贯彻中央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海南省委反腐倡廉活动的开展,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监察厅、省文体厅、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决定今年5月至8月在全省开展《海瑞》巡演活动。5月14日、15日在海口连续演出2场,之后到全省其他市县各演1场,历时3个月,演出场次暂定20场。(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