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过路女子被掉落铁皮削掉头皮 医生:她毁容了

2013-05-15 06:59: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丈夫回忆

  去超市买东西,没走多远就听到妻子的惨叫

  昨天9点30分,记者赶到郑大一附院1号楼20层术后观察室,透过观察室的玻璃门,只见小路头部包着厚厚的纱布,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小路的丈夫陈先生说,当晚,他和妻子去父亲家吃过晚饭后步行回家,快到家门口时,他去附近超市买东西,小路在巷口等,没想到他没走多远,惨祸就发生了。

  “我听到妻子惨叫了一声,赶紧往回跑,看见她额头血流不止。”陈先生说,正是车上掉下来的一块铁板伤了妻子。

  陈先生拦车带着妻子来到地质医院,医生见创伤面积太大,建议转至郑大一附院。

  郑大一附院医生孟庆楠说,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已是深夜12点多,“伤者额头上创伤面积太大,被削掉长约5厘米、宽约2厘米的一大块皮肉,颅骨上面仅剩一层薄薄的肌肉覆盖着,如果再往下一点,命可能都保不住了”。

  医生说

  伤者毁容了

  孟庆楠说,昨天早上7点,他们给伤者进行了手术,从伤者左臂内侧取的皮,“手术成功率在90%以上,康复后会留有一圈疤痕,与周边皮肤有色差、中间部位可能有凹陷等”。

  陈女士说,小路重新植皮的地方,估计不可能会长出头发来了。

  医生说,新植的头皮要7天之后才能确定是不是植活了,如果植活了,还要进行二次手术和美容手术,因为这位伤者已经毁容了。

[作者:徐富盈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