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麦当劳——最完美的职业生涯第一棒

2013-05-14 12: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是钱钟书先生小说《围城》中最广为人知的一句话,而在即将大学毕业的90后男生金义章眼里,“麦当劳是一个‘反向围城’,在城外的时候觉得这份工作辛苦,进入城内,就不想再走了。”

  这个高高帅帅,开朗健谈的大男生去年1月以勤工助学的身份加入麦当劳,而且仅用16周的时间就从见习经理晋升为部门经理,并在麦当劳一年一度全明星员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中区的冠军。快乐又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系统化的专业培训、互帮互助的团队氛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让他将这份工作做得如痴如醉。

  工作就像“谈恋爱”

  本是陪同学去麦当劳面试,自己顺便面一下,结果就录取了,这是金义章与麦当劳的“偶遇”。他本想借这份工作丰富课余生活,积累一点社会经验,可这一干就不想走了。在他看来,找工作要看企业和自己的契合,“就像谈恋爱一样”,麦当劳年轻,有活力,就像一个大家庭,管理组和普通员工之间直呼其名,相处起来完全没有层级区分。

  麦当劳让我当上冠军

  在全明星员工技能大赛中的夺冠经历对这个职场新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鼓舞。在这样一个99%员工报名,将近93%员工参赛的全国性重大比赛中,他以备膳员的职位参赛,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全国36强之一,也是武汉市唯一一位冠军。这次比赛让他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融洽,互助,共同努力,不断强化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一帮朋友。他说“当得知冠军是我的时候,和伙伴们拥抱在一起,眼泪忽然就涌了出来。”

  从毛头小伙到职业经理人

  金义章坦诚自己在学校里并不算是个会读书的学生,但他担任麦当劳见习经理期间,总能在每个月严格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学校里学的东西体会不到学以致用,在这里可以,实用,而且学习方式轻松有趣。”

  记得那次刚刚学完营运值班管理课程,在值班中就碰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天那位顾客可能心情不好,故意找岔投诉员工态度不友善,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完全没法应对。”但培训后,金义章面对正在气头上的顾客认真聆听他的需求,用了1个小时时间耐心与他沟通,他说“顾客最后接受了道歉,气也消了,我想应该是在培训中学到的专业谈话技巧和诚恳的态度打动了他。”

  谈起工作后最大的变化,金义章表示自己学会了“用脑子讲话”。曾经常常犯错,遇事盲目冲动的毛头小子,如今学会了自信冷静地处理任何事情。他将这样的成长归功于他屡次提起的“麦当劳强大的系统培训”。

  他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很笃定,“我下一步的目标是餐厅总经理,但不止停留在那儿。”他说自己需要一份看得见发展的工作,麦当劳提供的无限平台与机会,让他渴望“一路往上”的晋升。

  他喜欢推荐身边的朋友来这里寻找机会,对于很多职场新人眼高手低,追求工作光鲜体面,他说:“工作光鲜体面是给别人看的,还是开心最重要,走进麦当劳看一看,你会有不同的想法。”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