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麦当劳让我展开翅膀 “90后”广州麦当劳时薪经理

2013-05-14 12: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像你在任何一家麦当劳餐厅见到的任何一位服务人员一样,张伟燕年轻、美好、充满朝气。她的脸上永远洋溢着微笑,言语温和却不拖泥带水,给人一种可以放心的亲切感。

  这个出生于1992年的“小姑娘”,迄今才工作一年多,却已经连续两次升职。她现任麦当劳广州下渡路餐厅的时薪经理,带领着一个8到10人的团队。

  从当初即将走入社会时的迷茫,到一步步走出近乎完美的职业路径,张伟燕说,她要感谢麦当劳赋予她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步骤和无处不在的鼓励。“我很幸运,在麦当劳,你的每一点滴努力都会被看到,它是我最好的职业第一棒。”

  两次升职,职涯规划铺就信心之路

  工作一年多就得到两次升职?张伟燕笑说这并非偶然。在麦当劳的快速发展,让她无悔自己的选择。

  2011年夏天,张伟燕中专毕业,从老家梅州到广州实习。有一次,她偶然从麦当劳下渡路餐厅路过,被餐厅招聘海报上关于职业规划的描述吸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报名、填表、试工,就这样懵懵懂懂地走进了麦当劳的大家庭。

  2011年9月26日,她正式成为麦当劳下渡路餐厅的一名员工。从大堂服务员的岗位开始,到炸薯条、点餐、制作汉堡和辣翅,她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部岗位的轮替。半年的试用期还没过,她便迎来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升职。

  她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第一,麦当劳为所有员工提供逐级配套的培训和发展项目,而且有很清晰和明确的职业规划和鉴定标准,只要你能够逐步满足所有条件,就可以升迁到更高一级的岗位;第二,自己很愿意学习,遇到任何不懂的问题,她都会刨根问底地弄清楚。

  很快,她迎来第二次的升职,以“时薪经理”身份进入餐厅管理组。这又是一段新的征程,她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餐厅的生产运营经理,三年之内,她希望成为餐厅的总经理。

  “麦当劳为每个员工设置了清晰的规划,就像一个个阶梯,我只要一步步完成,享受这个奋斗的过程,最终就一定会迎来好的前景。”她信心满满地说,“总而言之,就是:有盼头!”

  加速成长,点滴努力皆能收获肯定

  回想来时路,张伟燕由衷感慨在麦当劳的职业生涯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每一天,她都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羽翼在加速成长,变得更加丰盈而有力。

  以前,她是个连走进餐厅填写应聘表格都要同学帮忙询问的羞涩女孩;而今,她不仅带领着一个8到10人的团队,还能够对各种事务应对自如。

  以前,她的心中充满年轻的迷茫,找不到未来的方向;而今,在麦当劳的职业生涯让过去那些虚无缥缈的梦想都落到了实处。

  以前,她从未想过在广州安定下来;而今,她带着前所未有的踏实感和信心,决定留在广州打拼自己的将来、赡养老家的父母。

  还有什么,让她对这份工作如此笃定呢?她说,是麦当劳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还有同事之间的关怀,让她在自己沮丧、脆弱的时候,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领导的不断肯定和鼓励,让她相信“只有你不学,没有学不会”。

  因为这一切,她每每遇到自己的同学、朋友,都会热情推荐麦当劳的工作。“学历、性别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强烈的意愿和服务的意识。我深信,麦当劳是年轻人最好的职业第一棒,因为在麦当劳,你的每一点滴努力都会被看到。”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