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0后全明星大赛冠军尤宏阳:我与麦当劳的“520纪念日”

2013-05-14 12: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尤宏阳留着韩版斜刘海纹理烫短发,乍看像个“公子气”的90后。其实他人如其名——阳光、积极、直爽,和许多麦当劳人一样。

  他进入麦当劳刚满一年,已经获得了第一次晋升,并且在麦当劳的传统年度盛事--“全明星大赛”中两度获得所在餐厅和片区的岗位冠军。

  去年5月20日的麦当劳全国招聘日活动,是他进入麦当劳的机遇。回想起去年与麦当劳相遇的那个“520”,他感到那就如同一个美丽的纪念日。

  “520招聘日”像一场高规格相亲

  麦当劳会选在“520”这么一个充满爱的日子举行全国招聘日,寓意很明显——公司爱每个员工,也希望每个员工都能爱麦当劳。经历过去年“520全国招聘日”的尤宏阳也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

  这场创新的招聘如同高规格相亲——不仅介绍对象,还要让你清楚地全面了解对象家里的一切,包括家庭氛围和每一个家庭成员。

  尤宏阳说,他从来没有“享受”过如此VIP级的应聘。去年5月20日,他还是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大一学生,想找一份兼职,就参加了这个招聘活动。

  5月20日那天,宏阳进入了麦当劳位于福州软件园的餐厅。他说自己想应聘,当时就有一个亲切的麦当劳员工品牌大使,当起了他的“专属应聘引导员”,领着他逐一观摩了餐厅大堂、柜台和员工休息室等每一个区域,每到一处,还要向他介绍在每一个区域工作的员工,以及他们的工作要领等等。品牌大使耐心地向宏阳介绍着。他当时看着、听着,脑袋似乎一下子不够用了:“我原本以为餐厅工作就是端盘子、烧菜、洗碗这么简单,原来在麦当劳有这么多学问?!”

  参观完餐厅的“五脏六腑”后,品牌大使还带他进入了比较私密的餐厅员工休息室。宏阳在里面一下子就感受了家的气氛。“竟然有这么漂亮的员工休息室!有电脑、微波炉、冰箱、私人物品橱柜……还有一张内部公告栏,上面有员工的晋升信息,以及全年的活动安排,有唱歌比赛、户外旅游、集体烧烤、员工年会,等等。”他当时觉得非常惊讶,一下子就在心中给麦当劳打了满分。“很快的,我在麦当劳品牌大使的带领下填写了应聘表格,并顺利的参加了面试。“两三天后,他如愿以偿地接到了获聘的确认电话。

  90后“韩版帅哥”成职场明星

  加入麦当劳这一年,宏阳就如同又上了一所学校。而且,这是一所不需要他花钱上、却能让他赚到钱的“学校”,而且学习方式轻松有趣,学到的东西也都十分实用。

  宏阳的姐姐觉得他很奇怪,为什么在麦当劳当餐厅员工,当得那么像一个学生。“姐姐说我做餐厅服务员,居然还要经常背书、查阅资料、钻研餐厅营运业务。我告诉她:麦当劳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它有完善的全球化培训系统,”

  “在麦当劳,员工要学习每个工作区的岗位技能,而且每一个动作都有严格要求,完成时间精确到以秒计算。我需要对它们烂熟于心。”

  麦当劳对食物和运营的高要求并没有吓退宏阳,因为他从这一点已经看出,自己正在一艘装备精良的餐饮界航空母舰上前进,前途宽广。

  宏阳很快收获了努力的果实。仅仅数月后,他就在麦当劳考验员工技能的全明星大赛上获得餐厅冠军,晋级后代表餐厅参加片区比赛,再次夺冠。过了没多久,他就获得了第一次晋升。

  宏阳说,加入麦当劳前,他和许多90后男生一样,比较“自我”,只顾将自己的事情做好,不太关心别人的事,常常忽略了和伙伴的沟通。到了麦当劳,他不仅吸取了丰富的人际交往和沟通技能,更改善了自己的性格,变得爱问、爱说、喜欢帮助和指导工作伙伴。

  今年5月20日,是宏阳与麦当劳相遇的“周年纪念日”。他很感谢这个特别的缘分,让他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转型。

  在宏阳的这个纪念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新一轮的麦当劳“520全国招聘日”又开始筹备了哦。麦当劳等你来“相亲”,找对最好的职业第一棒——一份让你快速成长又给你快乐和发展的好工作!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