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社区温馨提示居民闹心 称“无人防”为小偷壮胆

2013-05-14 10:56: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临江小区内的温馨提示引起业主争议。

  幸福小区门口张贴的提示。

  “‘小区内没有人防、技防’这个提示似乎给小偷们提了醒,那小偷岂不是可以大胆地来‘光顾’?”在内江市市中区临江小区社区里,因年初以来连发几起小偷入室偷窃事件,社区警务队贴出防盗告示想给业主温馨提示,没想到却引起了业主争议。

  业主调侃温馨提示给小偷“壮了胆”

  “你看嘛,这是之前社区警务队张贴的温馨提示,我觉得这个提示有点不妥。”在江城花园后门,业主张女士拿出手机拍摄的温馨提示给记者看,并说自己对这个提示感到疑惑,因为小区里面有监控和保安、物管,“难道是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在给小偷‘下套’?”

  在临江小区社区的公示栏、门卫室等显眼地方,都张贴着这份温馨提示:“近期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摩托车盗窃案,由于本小区无人防、技防措施,请广大住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提示业主肯定是善意的,但是‘无人防、技防’还是让人感觉住着没有安全感,我们住的小区虽然没有监控,但是所属的社区也有工作人员啊。”家住幸福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单从提示看,可能会为小偷“壮胆”。

  社区解释提示为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整个临江小区社区的各小区情况不一样,包括有部分的散居住户没有物管、监控等设备,而张贴的温馨提示是统一印刷的,造成了部分的不对号。”临江小区社区警务队康定武说,张贴提示是为了提高业主们的防范意识,并无他意。

  记者从社区警务队获悉,自今年年初以来,临江小区社区管辖范围内共发生大小偷窃事件10余起,除了在街上发生的的偷窃之外,小区内入室盗窃案件3起,“其中有两起入室盗窃被监控现场发现,另外一起通过监控侦破。并所有的事件在派出所都有备案”。

  “社区人员有限,年初的时候还在外面临时调动了10余个保安人员进行巡逻。”康定武说,即使大部分小区都有了监控和物管保安人员,但是要真正杜绝盗贼作案还是需要更多业主配合,加强防范意识。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陈志 摄影报道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