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中国历史上十大未收回领土

2013-05-13 18:36:51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国殇:中国历史上十大未收回领土

  

  3、北疆第一港——海参崴

  海参崴位于乌苏里江以东,是一个冻港,自古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准确的讲,不能把海参崴与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地区孤立起来,海参崴是这一地区的行政中心。

  1856年中俄签订《瑷珲条约》,规定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为中俄“共管”,海参崴也就被“共管”了!但到1860年中俄签订《北京条约》时,“共管”也被取消了,海参崴成了沙俄的领土,被改了一个对中国极具侮辱性的名字——符拉迪沃斯托克,意即统治东方!

  满清王朝出卖海参崴,激起了国人的愤怒。许多人民尤其是居住在海参崴的中国同胞不但痛恨沙俄,从此也开始痛恨满清王朝。但从此,他们只能做沙俄的臣民!目前有大量中国文物陈列于海参崴博物馆,如众所周知的明朝永宁寺碑、清朝吴大徽所立的兴凯湖堪界纪事铜柱都陈列于此。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