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中国历史上十大未收回领土

2013-05-13 18:36:51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4、库页岛

  库页岛曾是中国最大的岛屿,位于黑龙江出海口之东,东面和北面临鄂霍次克海,西面隔鞑靼海峡与大陆相望,南隔宗谷海峡与日本接壤。南北长达984公里,东西宽6-160公里,面积7.6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台湾岛。库页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世界上最早知道库页岛的是中国人,而从中国金代开始,库页岛即归中国管辖。1689年的《中俄尼布楚条约》亦规定黑龙江以北、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地区,都是中国的领土。

  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清朝走向衰落。沙俄在强迫中国签订《中俄瑷珲条约》后,又以调停中英法第二次鸦片战争为借口,强迫中国签订《北京条约》,将黑龙江以北、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共1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割让与俄国!中国东北美丽的大片河山、中国最大的岛屿,从此落入北极熊之口!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