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Jeep自由光亮相上海车展 搭载9AT变速器

2013-05-02 14:43:00 来源: 爱卡汽车网 
字号  

  2013年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车展上,Jeep旗下的全新SUV车型Cherokee正式亮相,并将中文名定为“自由光”,而这款车型在不久前的纽约车展完成了全球首发。

  按照Jeep官方发布的消息,Cherokee车型的中文名称“自由光”,是通过有数万网友参与的网络征名活动选出。这个名称表达了数量日益攀升的中国城市中产人群,渴望摆脱模式化都市生活的限制,追求心灵的自由,享受每一种可能的生活态度。

  全新Jeep自由光将基于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作的CUSW平台打造,这个平台上还将诞生新的指南者和自由客,另外目前已经诞生了道奇Dart、菲亚特菲翔。

  全新Jeep Cherokee在外观上采用了和现有Jeep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虽然采用了Jeep家族式的格栅,但在其它区域的设计上完全没有了Jeep硬朗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圆润,特别是前大灯和下进气格栅的设计十分个性化。

  动力方面,自由光搭载的是2.4升Tigershark MultiAir直列四缸发动机,具有电子全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大功率输出135kW,峰值扭矩232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具备四种驾驶模式,包括自动、运动、雪地、沙泥模式。

  从平台技术也能看出,这是一款偏重于城市路况的SUV车型,设计上也少了很多Jeep的硬朗设计元素,9AT变速箱的匹配也是一个看点,不过目前对这款车型的外观有一定争议,显然还不够大众化!(包祥)

[作者:点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