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江苏邳州警方尝试“公赁对接”管理租赁房屋市场

2013-04-28 17: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邳州市公安局召开“公赁对接”现场会照片。 王玉峰 摄

  中新网徐州4月28日电(拾冠之 王玉峰)为加强和改进出租房屋管理工作,4月27日,江苏邳州市公安局在运河派出所召开“公赁对接”现场会,当地房产服务中心、部分派出所长、分管社区的副所长、社区民警等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邳州市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流动人口日益增多,房屋租赁市场繁荣,房屋出租户总数不断上升。如何完善租赁房屋市场的管理,更好地掌握实有人口底数和相关信息,已成为邳州公安等行政机关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一项新的课题。自今年二月份开始,为了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邳州市公安局结合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出租房屋专项治理工作,探索出“公赁对接”的警务协作新机制。

  据了解,邳州公安机关与邳州市房屋租赁管理所密切配合,由双方共同派员在清理登记出租房屋的同时对房屋的租赁行为进行登记备案。对出租房屋进行登记备案是房产管理部门的职权,对出租房屋进行治安管理则是公安的职权,二者合二为一既加强了对出租房屋的管理,摸清了租赁双方的情况,又增加了财政收入,从而达到了双赢效果。同时,通过联动打击,有效维护社会治安。近期,邳州市公安局通过房屋租赁数据从中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并打掉了一个烟花爆竹私存窝点。

  据悉,“公赁对接”还是一项社会管理创新的新尝试,工作面广量大,工作琐碎,需要投入极大的工作热情,花费极大的工作精力才能够搞好此项工作。目前,邳州市公安局以运河派出所为示范点,就协调房产部门全面做好房屋出租户综合管理工作进行大力推广。(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