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彩绘“还珠格格”时空穿越现身广西桂林伏波山

2013-04-28 16: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还珠格格”时空穿越现身桂林伏波山。 唐梦宪 摄

图为“还珠格格”乘竹筏畅游漓江。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4月28日电(唐梦宪 李果)28日,广西桂林著名景区伏波山演绎了一场以“时空穿越”为主题的彩绘人生活动,还珠格格传奇故事、人体彩绘秀与自然的山水风光融合一体,让上千名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享受到一场视觉的盛宴。

  当天,人体彩绘秀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还珠格格”还乘上竹筏畅游漓江,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市民和游客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品味着还珠格格传奇故事,体味一番别样的时尚艺术。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惊艳的人体彩绘与秀丽的自然风光在漓江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伏波山位于漓江西岸,是一处集山、水、洞、石、庭院、文物为一体的城市山林美景。素以岩洞独特,景致清幽,江潭清澈而享有“伏波胜景”的美誉。

  据悉,伏波山还是还珠格格历史故事发源地。明代将军孔有德的小女儿孔四贞被孝庄皇太后收为养女,顺治皇帝赋予她和硕格格身份,这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汉人格格。三藩之乱爆发,孔四贞被幽禁于伏波山还珠洞多年,由此被人们传为“还珠格格”。

  活动主办方表示,还珠格格传奇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可谓家喻户晓。伏波山景区希望通过为期半年“还珠格格”为主题的穿越时空人体彩绘活动,让中外游客更好地体会到人与自然之美,体验到桂林山水风光的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并借此扩大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