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长城或2015年打入美国市场 在美建厂

2013-04-28 15:25:0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长城汽车计划在2015年左右在美国销售汽车。

  据报道,过去两年来,长城一直在为打入美国市场而做准备,了解建立经销商网络需要规避的法律障碍以及美国当地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长城计划打入美国市场的车型还未公布,但很显然长城计划在美国建立工厂。长城汽车的销售足迹涉及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还没有尝试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长城是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商,上周的上海车展媒体日上重磅展出了26款车,因此需要对进入北美市场的车型精挑细选。

  实际上,长城数年前就声称要进入美国市场,但迄今为止没有一款车实现这一雄心壮志。奇瑞、长丰等车企,也都无法叩开美国市场大门。目前唯一一款在北美销售的中国产车型是本田飞度,而且也只在加拿大销售。未来,通用汽车将其中国产车型出口至美国本土市场。

  无论如何,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公司,也是财务最为稳健的汽车生产商,并且已经有了丰富的海外建厂生产以及汽车出口经历。美媒称,似乎中国汽车制造商最终进入美国市场并且实现批量销售已经是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但是目前伯恩斯坦研究公司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仍然需要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研发出在国际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车型。(记者 李敏)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