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全球十大最完美的千年女尸

2013-04-25 19:28:15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都雅的微笑

  宇雅和都雅是埃及3800年前一对夫妇,他们是当时王朝的重臣,历经数千年都雅仍面带着神秘微笑,让人们感到十分惊奇,但是她无法述说自己的秘密。尽管这对夫妇的墓室曾遭受掠夺,但是他们的木乃伊尸体仍保存着非常好。曾一度成为国王谷保存最完好的墓室之一,他们是图坦卡门法老的曾祖父和曾祖母。  

  埃及女祭司Nesitanebetashrua A的颈部

  这具3000年前的埃及女性尸体被认为是21世纪一项重大发现,她的尸体上涂有象征女性的黄赭色,从而使她死后数千年仍看上去栩栩如生,这具木乃伊尸体处理状况表明她生前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应该是一位女祭司。这具木乃伊填充香料处理得十分细致,内脏器官从身体中取出,再在腹部切口处覆盖亚麻布,在背部、手臂、腿部的一些切口进行了细致地垫料。值得注意的是她的眼睛外观,以及颈部包裹着亚麻布,从而保存至今看上去非常像雕像。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