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全球十大最完美的千年女尸

2013-04-25 19:28:15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鲍雷莫塞泥沼女性的腿部

  1947年,工人在丹麦鲍雷莫塞挖掘泥煤时发现一具2700年前的女性尸体,由于铲子挖掘不慎导致女尸面部受损,使人们无法一睹她的真实容貌,同时研究人员无法查明她的真实死因。像其它沼泽尸体一样,鲍雷莫塞女尸(以发现地点命名)可能是一位献祭受害者。如果是这样的话,她死亡之后进行了细致处理,她被包裹在一个较大的羊毛毡中。由于特殊的泥沼环境,她的皮肤保存非常完好,可清晰地看到她的腿部曲线,甚至还能看到她的指纹。  

  安哈普王后的颧骨

  安哈普王后尸体木乃伊化处理已有1千多年,1881年考古学家在近德尔巴哈里遗址发现她与其它王室成员尸体,她颈部戴着一个花环,头发编织成特殊的结构,目前仍可清晰地看到她洁白的牙齿,较低的前额,大大的眼睛,突出的颧骨,可看出她生前是一位相貌美丽的女性。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