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红拒唱"抗震歌" 坐选秀节目导师席心系震区事

2013-04-25 16:30:00 来源: 今晚报 
字号  

  当雅安地震的消息传出时,正在参与《中国梦之声》节目制作的韩红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组织自己的志愿者团队驰援震区,一如她2008年参与汶川赈灾一样地坚决。4月23日,韩红在微博爆料,她拒绝了某机构录制“抗震歌”的邀请,并称唱这些煽情的歌不如真到灾区去救援。由于与东方卫视的合同在先,无法脱身的韩红让自己的团队先期开赴雅安芦山震区,而在23日的节目录制现场,韩红一心二用,遥控指挥已经先期到达芦山灾区的团队,录制期间频频走神儿。

  韩红坐导师席想震区事

  《中国梦之声》的上海试音会录制现场,导师韩红一面为选手传道授业,一面想着地震灾区。她时不时翻看着手机,多次走神,其状态让王伟忠、李玟、黄晓明三位导师担心不已。原来,她在用微信指挥前方团队赈灾。所幸,导演组及时关注到她的情绪,并及时说明韩红仍在遥控指挥其救援队参与四川赈灾,请大家理解。之后的录制中,大家非常关注韩红团队从救援前线传回的信息。录制间隙,韩红突然接到前方消息——芦山太平镇急缺奶粉。于是,韩红在导师席上紧急联系调配救灾物资,尽快为太平镇送去奶粉。

  现场点评霸气外露

  一向快人快语的韩红在导师席上无愧“大姐大”,无论气场还是语气都“霸气外露”。自称“老韩”的她点评起选手来毫不留情,“能入我老韩眼的不多,你算一个”、“音乐是用来享受的,不是用来纠结的”,无论是夸赞还是指点,韩红都将自己的评语深深打上“韩式”烙印。一位来自上海的选手打着非洲鼓唱《过火》,用朝鲜话唱搞笑歌曲,韩红紧皱眉头,半分钟后蹦出一句,“你着实把朕吓了一跳”,这话引得旁边的黄晓明也忍不住笑着对选手说:“你还是好好演戏吧。”

  在圈内,韩红爱才惜才,为人和善。在梦之声之前,韩红直接把好声音选手平安招入麾下。这一天的录制,韩红在音乐专业的坚持成为其区别于其他三位导师的重要的特质。“我是对音乐非常忠诚的人”,韩红在导师席上不断重复这句话,而面对学员表演中存在的问题,韩红也乐于指点一二。一位学员在弹唱《等你爱我》后,韩红就提出,“你有几个高音都没有弹出来”,并哼唱示范怎么做。曾经因为一句“Not at all”引无数网友狂吐槽唱功和英文发音的黄晓明也在录制间隙忍不住向韩红请教起来,韩红也乐为人师,竟然一句一句教黄晓明怎么唱。

  韩红说,完成这期节目录制后,她就直接从上海坐火车到四川,然后再坐十几个小时的越野车进入芦山震区。在出发之前,她一直着急联系乳品厂商,想着太平镇等着奶粉的孩子们。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