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呼市城乡医疗救助增21种重特大疾病、一站式即时结算

2013-04-25 16: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5日电 (张玮)25日上午,内蒙古2013年呼和浩特民政工作新闻通报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议做了2012年度该市的民政工作总结,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其中在加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增加了21种重特大疾病救助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副局长武成义在会上对该市城乡社会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城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提高孤儿供养标准、提高城镇“三无”人员供养标准和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等七项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武成义告诉记者,按照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4月7号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民政局将白血病、脑梗死、结肠癌、布鲁氏杆菌病等21种疾病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并开展重特大疾病住院医疗救助和住院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所谓‘一站式’服务是指在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系统自动会按照患者医疗救助的百分比结算并扣除相应费用,患者只需付自己需要缴纳的医疗费即可。目前,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已确定为重特大疾病住院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服务机构,旗县区确定当地的普通疾病住院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呼和浩特市城乡救助办公室主任梅波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截止2013年3月,呼和浩特市实施医疗救助12200人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475.6万元。2012年市本级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832万元,比2011年同比翻一番。(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