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四川雅安灾区将空投移动设备以尽快恢复通信

2013-04-21 19:14: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四川省政府21日下午5时许通报,通过紧急调集技术骨干和应急通信车辆,抢修恢复灾区通信,目前地震灾区通信基本恢复正常,基本具备与外界的公众通信能力,但仍有5个乡镇通信未恢复。将采用空投移动设备及技术人员、加快地面光缆抢修、使用卫星电话等方式,力争尽快恢复通信。

  据悉,目前地震灾区南线,省道210线至芦山县城已完全抢通;地震灾区北线,省道210线至蜂桶寨已抢通;地震灾区东线,邛芦路高河至龙门乡段已抢通。除宝兴县外,通往重灾区对外主要公路已全部打通,但部分道路受余震和滑坡影响中断,还有11个乡镇对外公路不通,目前正在全力抢通。

  灾区正抓紧抢修受损的电力设备,保证临时照明和抢险用电。并从省内抽调技术力量派往灾区摸底排查供水现状情况,加快修复受损供水设施,基本保障了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的生活用水。(记者 贾宜超)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