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美急速24小时雅安地震援助实录

2013-04-21 16: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消息传出后,国美集团第一时间宣布立即启动先期200万元救助款及捐赠物资用于雅安灾区的前期援助工作。同时,迅速成立救助小组,并指派离震中最近的成都国美救助小组火速赶往前线输送物资。

  10:20分,300顶帐篷,10万瓶矿泉水和2000余箱方便面物资已经筹备到位,整装待发。

  由于来自各方的捐赠物资巨多,通信受阻,当地多个救助部门联系不畅。成都国美紧急调整策略,改为与成都民政局进行沟通援助。

  16:03,与成都民政局取得联系,但由于各方捐赠物品较多,民政局车辆有限,无法在第一时间把所有捐赠的物品运送到灾区。

  成都国美再次紧急磋商,调整策略,在了解到运送灾区的几个固定物质安放地后,决定改为自行运送。

  17:30,8辆抗震救灾厢式货车,近百名国美员工赶赴现场参与到筹备搬运物资等工作中。

救灾物资装载完毕准备出发

  20:08,国美集团捐助的第一批物资10万瓶水、2000余箱方便面、300顶帐篷装备完毕,8辆物资车整装待发。

  由于时间紧迫,物资较多,国美8辆物资车必须分两路运往邛崃、天台、夹关、火井、高何五个灾区救济点,竭力争取在二十四小时之内送达前线。

  22:18,国美物资车到达第一站邛崃民政局指定地点体育中心,现场已有部分物资货车到达,即便国美带了40名员工帮忙卸下300顶帐篷,600箱方便面,5万瓶水,但由于物资较多,缺少劳动力依然是民政局工作人员最大的难处。

抵达邛崃体育中心

  23:05,物资车辆携其他物资继续赶赴其他救济点。

  23:59,刚到达夹关时,门口就有很多成都武警在那里等候,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夹关物资很快卸下货车。

到达夹关,武警官兵帮忙卸货

  凌晨01:23,到达天台,由于非常靠近地震震中,在山区运送物资时还时常感受到余震,“这也许是我一生中干过最勇敢最疯狂的事情,作为国美人,我感到无比自豪。”随队进入灾区的国美员工激动表示。

到达天台开始卸货

  凌晨01:40,与此同时,另一组物资火车也迅速赶到火井,卸下物资继续赶路。

  凌晨02:16,由于四方资源汇聚雅安,在赶往最后一站高何途中需排队等车卸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同胞深受灾难苦痛之际,应义不容辞的伸出援助之手,贡献力量。在记者截稿前,物资车辆仍有序排列,耐心等待卸货,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有系列的援助行动展开,国美还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并及时进行援助。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