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李克强总理几乎一夜未眠 今将赴成都探望伤员

2013-04-21 10:26: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李克强总理赶赴了地震灾区,今天如何安排行程,又有哪些最新指示?

  截止到目前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了25个小时,刚刚过去的震后第一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眠的一夜。现在灾区天气是阴天,昨天晚上伴随着多次余震,灾区还下起了小雨,其中有两次余震震感非常明显,震级一次达到了5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汪洋昨天晚上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休息。今天早晨7点钟,几乎一夜未眠的李克强总理走出了帐篷,接受了随行记者的采访。李克强总理首先向随行记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昨天发生的地震是一个级别很高的地震,国家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

  在地震发生的同时,四川省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迅速行动,冲到了第一线,组织各方面工作。截止到目前工作进展及时有序,科学实施。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李克强总理说,我们要抓住时间、抓住时机开展一些关键性工作,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因为人的生命最宝贵。按照一般规律72小时是黄金时间,国家已经连夜调动了专门的搜救队开展科学施救。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将赶赴位于成都的华西医院看望在那里接受治疗伤员,这些伤员大多数都是重伤员,他们昨天从地震灾区雅安送往成都。截止到今天凌晨,成都的华西医院共接受了160多位雅安伤员,其中有九位正在ICU接受治疗,目前6位还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将会前往成都华西医院考察重症监护室,看望那里的伤员和医护人员。

  (记者冯悦)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