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埃及总统通过推特账号宣布 将在近期改组内阁

2013-04-21 02:1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埃及总统穆尔西20日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宣布,他将在近期改组由总理甘迪勒领导的现任内阁。

  穆尔西说,即将到来的内阁改组旨在继续推进实现2011年大规模示威时的目标,确保最优秀的人进入内阁;与此同时,一些省份的省长人选也将更换。

  半官方的金字塔在线网站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穆尔西尚未透露是否会更换总理甘迪勒。

  据该网站报道,穆尔西表示此次改组将以民众是否满意作为指导原则,表现较好的、民众满意度高的部长将会留任,民众满意度较低的则会被替换。

  近期,埃及国内各派围绕内阁改组、议会选举等议题争执不休,国内最主要的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要求穆尔西尽快撤换甘迪勒、组建民族拯救政府,但一直被穆尔西及其背后的穆斯林兄弟会拒绝。该反对派据此一再拒绝穆尔西发起的全国对话倡议,多次举行全国范围内的示威游行活动,要求穆尔西下台。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