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疆兵团农场办首届桃花节 桃园美女美景相映成趣

2013-04-20 19: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疆兵团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办首届桃花节,桃园里漂亮的“桃花仙子”和粉红色美丽的桃花相映成趣,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戚亚平 摄

来自中亚国家的留学生在桃园里拍照留念。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戚亚平 杨喆)20日,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城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首届桃花节,在该场四连一片桃花绽放的桃园里开幕。妩媚的桃花、优美的田园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踏青游玩,共赏桃花盛宴。

  当日清风徐徐、阳光明媚,记者在桃园里看到,满园桃花盛开,十位“桃花仙子”穿梭于花间供游人和摄影爱好者拍照留念。粉红色美丽的桃花和漂亮的“桃花仙子”成为春日桃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成为人们闲暇里休闲的好去处。

  在当日的开幕式上,十二师所辖的六个团场及各大企业公司在现场设置展台,进行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展示,百名留学生登台进行诗歌朗诵和合唱。同时,主办方以“桃李满天下”为喻,进行了“十佳教师”表彰;并启动“桃花仙子”摄影大赛,以及“认养桃树、心系祈福”等休闲游项目。

  头屯河农场位于乌鲁木齐西26公里处,始建于1951年10月25日,是王震将军亲手组建的全军第一个机械化国有农牧团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农业生态旅游资源,宜人的景色成为该场经济文化交流的一张绿色名片。

  每年初夏时节,进入头屯河农场辖区,沿线薰衣草紫英缤纷、千亩桃园竞相开放、万亩葡萄绿色如荫,争奇斗艳的花卉,退耕还林还草地的“天然氧吧”,形成一幅美丽的田园油画。该场开发的开心农场,更是人们盛夏休闲、观光、赏花、徒步、避暑以及体验农耕生活、田原生活、兵团军垦生活的佳境。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