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明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 华南等地小到中雨

2013-04-20 19: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0日电 适逢“谷雨”节气,我国天气出现“北晴南雨”格局,江南华南阴雨绵绵,雨量不大;北方地区雨雪稀少,晴空当道。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全国大部的气温将普遍回升。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北方地区继昨天气温狂跌后今天强势反弹,温暖不少;而江淮以南大部地区呈现强降温趋势,特别是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地区强降温伴随降雨,体感较为阴凉。

  监测显示:今天14时,西北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等地气温普遍回升4~8℃,省会级城市中,昨天气温一路倒降的太原今天也回升8℃,摆脱冰冷天气。

  与上述地区相反,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比昨日同时次降温4~8℃,重庆、贵州中东部、湖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福建西部部分地区降幅达10~20℃。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全国大部的气温将普遍踏上回升之路。不过明晨,华北北部和西部最低气温仍徘徊在0℃上下,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东部等地最低气温为2~4℃;上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冻。冬麦区应及时采取施肥等措施,防御霜冻害。

  降水方面,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西藏大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