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大风突袭郑州 长裙"妹纸"被风刮倒抱住男子肚子

2013-04-19 06:53:3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信号塔倒在一辆面包车上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大风把正在施工的桥墩钢筋笼刮倒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昨日大风突袭,不少囧事儿、险事儿、悲事儿、趣事儿在大风肆虐的街头“随机”发生。网友调侃:大风天儿出门,每三秒换一个发型,保证不重样。

  险

  大风起,万物倒

  脚手架、大树、围墙、信号塔……

  昨日,在郑州市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正在施工的高架桥匝道桥墩的钢筋笼被大风刮倒。

  昨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3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趴在已经明显倾斜的桥墩钢筋笼上,用工具拆解着。倒伏的桥墩钢筋笼南侧,一辆吊车停在那里。在吊车的作用下,钢筋笼才稳定下来。

  钢筋笼外,一个四方形的脚手架北侧的两个着力点离地,向西南方向倾斜,靠在了南侧紧邻的另一个变形不太严重的钢筋笼上,现场的工人说,这两个钢筋笼都得重新扎。

  几个在围墙外放风筝的青年说,2点多时听见动静,跑过来一看才发现是桥墩倒了。

  新浦建设集团负责人孟先生称,该工地正在建设的是京广快速路的高架桥匝道,“工程事故中没有施工人员受伤。”

  他说,事故的发生是由于脚手架上没有绑防风绳,“脚手架上有防风罩,所以受力面比较大,大风一吹就倒了。脚手架倒了,带弯了里边的6号桥墩钢筋笼,使7号桥墩也有一定程度的受损。”

  “因为脚手架北侧有一个土堆,所以防风绳没地方绑了。”他说,工人们下一步将对弯曲的钢筋进行拆解,“拉直之后再重新捆绑。”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