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 预计5月通车

2013-04-19 06:32: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工程在紧张施工中

  为缓解郑州北三环彩虹桥交通拥堵,前年,郑州市开始修建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目前正在修建机非隔离带等,预计机动车道今年5月全线通车,非机动车道受管线施工进度影响,预计7月完工。

  北三环下穿铁路

  编组站工程机非分离

  今年年初,郑州市三环高架桥项目全面开工,原本在三环行驶的车辆挤进市区,造成郑州交通拥堵常态化。

  郑州市北三环彩虹桥,因通行能力限制,堵车已成常态,几乎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时段,北三环彩虹桥都会堵车。

  为缓解郑州市北三环彩虹桥交通拥堵,前年,郑州市开始修建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

  据介绍,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是在北三环彩虹桥的下方,南北两边各修一个涵洞,穿越铁路编组站。

  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西起科学大道,东到南阳路,单程长约1.5公里,工程总造价3.79亿元。

  彩虹桥下一侧涵洞的宽度是18米,其中中间12米是三条机动车道,外侧6米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机非通道之间设置隔离带。

  该工程机动车道预计5月全线通车

  昨日上午11时,郑州市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的工地一片忙碌,在沙口路与北三环交叉口向西,涵洞已打通,连接涵洞的道路正在施工。

  负责郑州市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二标段的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志国介绍,他们标段负责的道路100米长,目前已经完工总工程量的70%,正在修建机非隔离带。

  “路面的底层已经完工,接着就是三七灰土层、水稳层、沥青层,这些完成后标志标线一完善就可以通车了。”孙志国称,他们是今年3月份才进场施工,工程进展非常快。

  “要求5月1日通车,时间非常紧。”孙志国称,如果路面铺设三七灰土,5月1日通车非常困难,更换铺设材料,5月1日通车还是有保障的。

  据孙志国介绍,郑州市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的其他标段,也在紧张施工,工程进度跟二标段大致相当,工程的主体部分基本完工,正在做扫尾工作和修建附属设施。

  受管线施工影响,非机动车道7月完工

  据郑州市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项目部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单程长1.5公里,8次下穿铁路,此外还要穿越沟渠,施工难度大,情况复杂。

  “目前,沙口路到南阳路段已经通车,沙口路到科学大道段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机动车道今年5月全线通车。”陈先生表示,非机动车道的地下,埋有各种管线,其中水管线是临时决定要铺设的,以前的设计方案中就没有。

  “受管线单位施工进度影响,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估计要等到7月份才能完工。”陈先生表示,沙口路到南阳路段年后已经建成通车,现在从北三环与沙口路交叉口向东,可以直接走到南阳路立交桥一层。

  “在南阳路立交桥东端,将修建一条匝道,车可以直接上北三环高架桥。”陈先生表示,郑州市北三环高架桥施工时,会同步修建北三环下穿涵洞上高架桥的匝道。

[作者:熊玉伟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