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平安忆歌手路辛酸:快男巡演不能露面

2013-04-15 17:00:00 来源: 姑苏晚报 
字号  

   会计学院毕业的平安,自嘲“没能成为一个好会计”。父母期望他进入金融界,有稳定收入和美满家庭。他回忆,自己也有机会当个上班族,但他并不想配合别人给的节奏,只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于是,为了歌手梦,他选择了当一名驻唱歌手。平安感叹:“谁希望自己的儿子放着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不要,跑去酒吧驻唱?谁希望自己的男友是个没名气有上顿没下顿的跑场歌手?”但别无他法。驻唱除了收入不稳定,长期的夜晚工作和过度用嗓对歌手的生涯也有危害。平安目睹过同事嗓子唱坏,因此他不会天天去唱,收入也只能维持生计。尽管如此,他的声音也已经远远不如大学时清亮。如今的老师韩红问他:“我一场演唱会能唱40首歌呢,你呢?你这样的嗓子还能唱多久?”并带着他四处求医问药。

  快男巡演不能露面曾被明星粉丝当工作人员

  他驻唱12年,在《中国好声音》前还参加过《快乐男声》。那时平安已年近30,他尝到了周星驰电影中“龙套”的心酸:“07年快男巡演,不能到台前演唱,为30多首歌做幕后和声……08年1月在徐家汇大雪天路演,没有观众,为着台前的车水马龙唱歌……11年参加音乐节,被误认为工作人员,帮着明星和他们的粉丝合影。”

  自认离梦想很近韩红:会拼命教好你

  歌手路上充满辛酸,他自己翻译了莎拉·麦克拉克兰的《Angel》 中的歌词:“那甜蜜的疯狂,辉煌的悲伤,都让我屈膝欲拜恐恐惶惶。”称听到这段会落泪。而经过去年,平安已看到了梦想实现的曙光,他感叹“正在离我想要的越来越近”,有机会成为好歌手,非常开心。老师韩红也转发微博,称赞他“有情有义”:“我会拼命教好你!”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