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盘点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

2013-04-15 09:12:12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梁家辉则第4次“称帝”,凭借电影《寒战》一举拿下最佳男演员奖,距离梁朝伟5次金像奖影帝的“神纪录”仅一步之遥。影后方面,打拼多年的杨千嬅终于“媳妇熬成婆”,凭借电影《春娇与志明》摘得演员生涯首个影后桂冠。郑中基和陈静则凭借电影《低俗喜剧》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奖。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得主梁乐民和陆剑青首度提名即收获大奖。由他们编剧、执导的电影《寒战》被媒体誉为“十年最佳港产警匪片”,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的全面胜利让他们二位有望成为香港影坛又一个“麦庄”。其实,梁乐民和陆剑青并非影坛新人,在成为导演之前,陆剑青已经做了多年电影副导演的工作,梁乐民则是著名的美工师。

  其实偶是导演: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寒战》 梁家辉两个“家辉”之争终于告一段落,梁家辉的演技有多强大,我就不多赘述了,只想说:光那场廉政公署审判戏就值这个奖了,郭富城这几年进步很大,但在梁家辉面前,还是显得相形见绌,最可惜的是张家辉,《大追捕》里的哑巴戏演绎难度最大但只能沦为陪跑。

  延伸阅读: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大盘点

  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是香港及大中华电影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与台湾电影金马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并称为华语电影最高成就三大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创立于1982年,当时正值香港电影新浪潮蓬勃发展之时,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设立主要是为鼓励香港电影人所主办,鼓舞香港电影人的创作精神,从而让香港电影能够涌现更多佳片。

  作为香港乃至整个亚洲电影界最关注的盛事之一,香港电影界每次举办之前都会吸引大批媒体和观众的眼球,各项大奖分别花落谁家也总是能掀起一场场热烈的预测风潮。但是在公众心目中,最受关注的奖项还是具有浓厚明星色彩的“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也就是在报道中经常作为头条的“影帝”和“影后”大奖。在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之际,回望过去31届的“影帝”“影后”得主,或许正处于事业高峰期,无比炙手可热;或许当年的青涩已经随风而逝,年华化作成熟更添魅力;又或许斯人已去,只留与我们音容笑貌……不论如何,“影帝影后”作为资历最长的奖项见证了香港金像奖的历史,也见证这30年来金像奖的发展与变迁。现如今,每位金像奖的“影帝影后”在华语电影圈都有不可撼动的地位,是撑起每一代华语片的中流砥柱。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