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血管瘤男童被罚举铁椅半小时 老师棒打至淤青

2012-11-29 11: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台湾一名罹患血管瘤的小学二年级男童,因为在课堂上与同学讲话,结果遭到老师处罚。该老师罚男童举铁椅30分钟,事后他因手酸而举不直,该老师用按摩棒狂打,造成男童左手臂严重瘀青,让他心灵受到创伤留下阴影,男童事后回想仍直呼“老师是魔鬼!”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台湾新北市永和区。23日下午1点左右,洪姓男童因为上课时和同学说话,班主任简姓老师将洪童等4名同学进行处罚。2名女同学手举书包、另2名男同学则举3公斤的铁椅罚站30分钟。其中女同学举不到5分钟就手酸哭了起来,简老师便叫2女童回座,2男童则继续举铁椅。

  5分钟后,简男称另名男童姿势正确,不用再举铁椅,要他监督洪童有无偷懒。10多分钟后,洪童因手酸而忍不住扭动身体,简男斥责“给我举好!”还用按摩棒打他左手臂9下。下午5点洪童母亲接他回家时,发现儿子手举不起来,询问儿子才得知遭简男处罚,儿子还说“老师好像魔鬼”。

  洪母事后质问简男是否有体罚,他坦承“打了7、8下而已”。洪母表示因为儿子罹患血管瘤,血管脆弱容易爆裂,平日都不忍处罚,结果简男却将儿子左手臂打到严重瘀青,令他们难以接受。尽管事后该名老师向家长道歉,但家长坚持提告。教育部门也将调查是否有不当体罚,除了发函纠正,若再犯将直接撤照。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