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定格男女舞者柔美“漂浮”瞬间让人赞不绝口

2012-11-13 10:22:1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纽约市摄影师乔丹·马特(Jordan Matter)用相机捕捉了男女舞者在日常生活场景中轻盈的“漂浮”杂技,让人赞不绝口。

  据悉,马特在2009年久开始了名为“你我之间的舞者”的拍摄计划。他邀请保罗·泰勒舞团(Paul Taylor Dance Company)的舞蹈人员走下舞台,穿着平日的服装,在街道、地铁站台、海滩、图书馆、舞厅、教室、浴室等日常生活场景高高跃起,翩翩起舞,然后用镜头抓拍他们在空中“漂浮”的瞬间。

  据悉,摄影师马特旨在用该系列作品表达他所寻找的东西:一种表达某一刻勃勃生机感受的方式,一种表现无拘无束潇洒心态的方式。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选择拍摄的地点不限于纽约市,而是让舞者在他们自己生活的城市选择最喜爱的起舞地点。他作品中的背景有华盛顿的、芝加哥的、西雅图的,也有加利福尼亚的。他指出,这些作品完全是自然拍摄的结果,而不是通过后期制作得到的。(记者  朱盈库)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