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我国个税起征点被指偏低 专家称应与物价联动(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9 19:5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去年9月实施的新个税修正案将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贾康表示,在新的方案执行之后,原来工薪阶层有28%的人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现在显著减少了7%,全国大约有2000多万人。

  尽管如此,在一些专家看来,随着物价的上涨,目前个税的起征标准仍然偏低。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提出要将个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而深圳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志列也建议,提高对高收入者的征收标准,将个税起征点定在8000元,最低不低于5000元。

  外围经济不振,扩大内需发力,近日,有关提高居民个人收入所得税起征点的讨论再次成为焦点。随着近年来我国税收的稳步增长,结构性减税、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很多专家建议重新制定关乎民众收入的个税起征点标准。那么,个税起征点能否在今年再次提高呢?

【 作者:苏楠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