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揭秘二手车市场猫腻:花点钱整容后旧车转手卖高价/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5 11:12: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据葛先生介绍,车辆一旦发生过重大事故,自然会贬值不少,比如一辆价格在七八万的机动车,经历过较大的交通事故,只能卖四五万。

  然而这种事故车,却是二手车中介最为喜欢的。因为他们能够以极低的价格买入,经过整修、翻新,从而隐瞒事故痕迹和记录,然后以高价卖给购车新手。

  “新手买车喜欢看里程表,其实这是最不可取的。专业人员几分钟就可以把里程表修改到他们想要的数据。”葛先生说。

  据葛先生介绍,目前,市面上机动车辆的里程表,主要分机械式及电子式两种。机械里程表构造简单,拆下来后用改锥拨动计数器齿轮,就能随意调里程数。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已使用电子里程表。电子里程表的构造则比较复杂,借助电脑程序,要想修改里程信息,必须对芯片上的程序进行修改。

  一般厂家为防止人为篡改,会把程序做得很复杂,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有不少人会做这个。

    深喉揭秘之二手车市场

  讲述人:二手车市场资深人士葛先生

  从业时间:5年

  涉及行业:二手车买卖

  揭发内幕:二手车经销商将低价买来的车进行翻新改装,经过修改里程表等特殊手段,隐藏重大交通事故等信息,最后以高价卖出,从中牟取暴利。

  核心提示

  近年来,二手车市场发展迅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433万辆,累计交易额达2108.8亿元。然而巨大的二手车市场发展并不完善,其间隐藏着玄机。葛先生曾经在上海干了两年二手车生意,后来又回到洛阳做了三年,一年前转投建材市场,五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深知二手车交易中的诸多“猫腻”。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