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开通4条公交专跑背街小巷 29个站“招手即停”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2 06:01:29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微型公交开通仪式上全新微型公交车整装待发。

283路的金祥花园站是这条线路上的一个“招手停站”。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 3月10日,华山路公交场区,4条“微型公交”线路举行开通仪式,这四条线路主要行走在市区的背街小巷,解决市民距离家门口“最后一公里出行”,在常规站点中间,还设置29处“扬手招呼站”(即“招手停”)。

  市内新开4条“微型公交”线路

  3月10日上午,华山路公交场区,4条微型公交线路举行开通仪式。

  微型公交又称微公交。知道微博,这微公交到底是个啥意思?

  一到现场,记者先替市民找专业人士给打探一番。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解释,微公交是相对于目前大多数的大公交来说的,主要是指短运距、低票价、小车型的公交车,此次新开通的微型公交全都是中巴车。

  4条新微型公交的线路是281路、282路、283路、285路。

【 作者:张华/文 马健/图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