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首发 五位中国富豪登榜宗庆后列78位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7 07:25:53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在五位登榜的中国富豪中,84岁的李嘉诚以240亿美元财富成为“2012年中国首富”,67岁的宗庆后以105亿美元财富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首富”。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在发布会上说,尽管受欧元区金融危机、中东骚乱,以及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速有所减缓的影响,全球拥有100亿美元及以上的富豪俱乐部仍然有83位成员。

  他们平均年龄66岁,平均财富183亿美元。其中包括十位女性,她们全部都是继承财富。83位成员中,共有56位白手起家,占了三分之二。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呼涛)胡润研究院6日在北京首次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550亿美元财富成为2012年胡润全球首富。五位登榜的中国富豪中,宗庆后位列第78位。

  在这份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上,全球83位百亿美元富豪登榜,上榜门槛为100亿美元。比尔·盖茨以500亿美元财富位列第二,沃伦·巴菲特则以480亿美元财富位列第三。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