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法官"来电轻松骗走18万 江西警方正全力侦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7 0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吉安2月16日电 (梁路峰 冯斌华)江西一男子李某接到“法官”来电,一小时之内,在“法官”的恐吓之下,他将辛苦积攒的18万元汇入“法官”指定的账户。等到钱已汇出,在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的追问下,李某才知晓上当。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力侦查。

  2月16日,江西省遂川县警方通报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受害人李某被骗人民币18万元。警方透露,2月14日清晨,遂川县高坪镇居民李某吃过早饭后,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说李某的农村信用社账户被人动了手脚,账户中的钱随时可能被人取走。

  “法官”要求李某把账户中的钱转到他指定的账户代为保管。接听电话后,想到账户中还有18万元存款,李某惊慌失措,立即骑上摩托车急匆匆赶往集镇上的农村信用社,按照“法官”的吩咐,把自己账户中的钱分两次打入“法官”指定的账户。

  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见李某转账的金额巨大,便询问李某转账的原因,李某想到“法官”特别交代过转账的事不能让别人知道,便不肯告诉信用社工作人员实情,反而催工作人员快点为他转账。

  转账手续办完后,信用社工作人员仍觉不对劲,便把李某叫进办公室耐心询问,眼见自己账户中18万元钱已“安全”转走,李某这才把实情相告。工作人员听完后,马上意识到李某可能被骗,李某起初不信,马上拨打“法官”的电话,但此时“法官”的手机已经关机,李某这才慌了神,赶到高坪镇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立即把案情通报给遂川县刑警大队,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询,受害人李某的18万元已被转出,两笔钱分别为河南和浙江的信用联社接收,但无法查到这两个账户的具体开户行等信息。警方设法保全受害人资金安全,并联系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但由于转入账户在省外,无法冻结其资金。  

  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全力侦查。警方通过QQ警务信息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该案是一件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希望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或短信,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和信用卡等,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银行部门或公安机关反映。(完)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