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感天动地的人间人情 我是你的眼也是你的腿!/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6 10:06:50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摘要:“40年过去了,看着老伴开开心心的,自己辛苦点也高兴。孩子们都成家了,我们俩有政府的补贴,日子过得挺好的。”杨俊梅说:“虽说这些年不容易,但每天这样陪着老伴也是一种幸福。”

 

  杨俊梅牵着老伴李言贵的手在屋外晒太阳(2月14日摄)。

  热恋中的恋人因意外事故双腿高位截肢,青年女工不离不弃毅然嫁给了他;20年后不幸又接踵而来,丈夫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她告诉丈夫:“我是你的腿,也是你的眼,你要坚强,我们一起好好走下去。”40年来,杨俊梅用坚贞的爱,支撑起一个幸福的家。

  1972年,24岁的李言贵在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杜儿坪矿井下检修皮带时,不慎被卷进滚筒导致双腿截肢。事故发生后,为了不拖累在太原毛皮厂工作的恋人杨俊梅,李言贵提出分手。但21岁的杨俊梅并没有选择离开,她暗暗发誓:再苦再难我也不能丢下你。

  回忆起这些,李言贵告诉记者:“当时在医院做了6次手术,是妻子端屎端尿悉心照料4个月,才换来了我这条命。”

  为照顾李言贵的生活,杨俊梅在婚后把工作调到了矿上。地处大山深处的杜儿坪矿,人烟稀少,交通不便。面对这一切,一直生活在城市的杨俊梅多少次在夜里哭醒,但她告诉自己,再苦再难也要挺下去。

  杨俊梅克服了各种困难细心照料丈夫,同时抚养一双儿女长大、上学。杨俊梅的贤良美德、二人的夫妻情深,成为西山矿区的一段佳话。看着儿女一天天长大,李言贵感到很幸福。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