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吃住缩水证件被扣 南阳游客游海南花钱买了一肚气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1 10:4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因南阳一家旅行社与海南一家旅行社发生纠纷,海南的这家旅行社竟然将我们47名游客的身份证全部扣留,原本合同上约定的‘双卧’也变成了站票……”1月29日,南阳的余老太太和周女士刚回到南阳,就向本报和南阳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首席记者郭启朝 通讯员周小雅

  游客投诉

  吃住标准缩水 身份证件被扣

  余老太太与周女士等47名游客分别在南阳的多家旅行社报名之后拼团,并通过南阳非凡假期旅行社与海南省中职国际旅行社签订旅行协议。双方约定的标准是:“海南三星双卧八日游”,成年人费用2580元/人,小孩费用1780元/人。

  1月21日,47名游客在南阳市非凡假期旅行社导游刁小雨的带领下前往海南。“大家到了海南之后才发现,吃的、住的并没有按照约定的三星级酒店标准。其中一个晚上竟然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居民点的小旅店里住宿。”周女士告诉记者。

  对此,47名游客十分不满,刁小雨与海南省中职国际旅行社导游任北兵交涉,要求降价收费,但遭到拒绝。1月27日早上,47名游客准备从海口南港码头乘轮渡至湛江乘坐火车返回。但任北兵却将47名游客的身份证扣了下来,原因是南阳非凡假期旅行社没有按照约定打款。

  双方一直僵持至8时40分,刁小雨同意打款,前提是对方将游客送至海口南港码头。但到了码头,刁小雨依然不予打款,说直接带团返回南阳。任北兵说:“不打款就不给你们身份证。”

  47名游客无奈之下跟着刁小雨上了轮渡,但是到了湛江,刁小雨说只有33张至柳州的火车票。余老太太和周女士等33个游客上了车,其余14个人则暂留湛江另想办法。

  周女士说,33名游客乘坐的火车于1月27日晚9时到了柳州火车站,列车员让他们下车,33人向列车员求情后得以去硬座车厢补站票。余老太太说,33人中有7个小孩儿、3个老人,大家从1月27日晚9时一直站到1月28日下午6时20分抵达襄樊,3个老人的腿都站肿了。

  有关部门

  旅行社行为构成欺诈

  昨日,记者采访了南阳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杨鹏。杨鹏说,他们已经受理了此案,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如果南阳的旅行社违背合同,必须勒令其按照有关法规予以赔偿;如果涉嫌违法,将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罚。假如案件涉及的海南省中职国际旅行社有违规、违法行为,将通过河南省旅游局告知海南省旅游局予以处理。同时,他们已经督促南阳非凡假期旅行社尽快与海南省中职国际旅行社协商,将游客的身份证追回。

  昨天,余老太太等游客已向南阳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投诉,并要求旅行社赔礼道歉、赔偿损失、退回身份证件。12315也正式受理了消费者的投诉,并将立案查处。

  南阳市工商局12315认定非凡假期旅行社的行为已构成欺诈,根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可对其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 作者:郭启朝 通讯员周小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