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内蒙古包头一企业氨气泄露 成功堵漏无人员伤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16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昆河北桥北侧华远不锈钢罐有限责任公司,昨晚22时左右发生氨气泄露。包头消防支队官兵连夜奋战堵漏成功,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晚22时25分,包头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泄漏的液氨产生阵阵白雾,已大面积扩散,距离事发机房百米外就能够闻到刺鼻的氨气臭味,熏得人睁不开眼睛。

  消防部门立即启动红色预警,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并通知政府、公安、交通、医疗、环保和安监等相关部门到场。同时迅速制定方案并展开处置,现场官兵组建了3个外围稀释组、1个内攻堵漏组、2个供水组、1个洗消组、1个后勤保障组、1个警戒组、1个疏散组和3处观察哨。指挥部命令对事故点进行不间断稀释,选取合适时机内攻堵漏。内攻堵漏组先后7次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内攻堵漏,外围稀释组通过小组轮换对事故现场进行不间断稀释。通过多次内攻发现泄漏点为法兰盘,于是消防官兵立即采取关阀堵漏措施。经过7个小时的连夜奋战,1月16日凌晨5时20分,消防官兵成功完成堵漏任务。

  目前,事故无人员伤亡,泄漏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乔显玉 陈霞)

【 作者:肖媛媛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