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揭秘】教授:官员自杀11刀不算多 还有上百刀的 只求自虐 不管你信不信 我是信了 事件回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01 10:44:36   来源: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闵银龙告诉记者,根据法医鉴定实践,一般判断是否自杀主要结合现场情况,包括伤痕部位、刀口方向、死者姿态、凶器位置等。闵银龙说,因为人会有痛感,自杀者下刀时会感到痛,痛了力道就变轻,所以一般是下刀重,提刀轻,这样刀口的深浅就不一,若刀数多的话,一般深浅不一的刀数会呈较均匀的方式排列。“是否认定是自杀,还要看刀伤的部位,11刀基本在正面,没有背部,属于双手够得着的位置,从位置上符合自杀认定。”

    自杀者有能力完成多刀残杀行为

    自杀者能否有余力完成全部11刀残杀行为?对此,两位专家都表示理论和实践上都可行。

    李玫瑾认为,虽然人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但会有一个过程。如果前面的刀伤都非致命的话,会给伤者留下足够的时间,完成余下的自杀动作。

    闵银龙则举了一个真实案例,发生在1981年的山东,一名自杀者用剪刀在自己脖颈处划了两刀割断喉管,走了500多米,再用剪刀绞穿腹部,内脏全部流出,还走了500多米才倒下,他的身上也有五六处刀伤。

    对这位官员的情况,闵银龙认为,如果他身上的多处刀伤没伤及动脉的话,也不会马上就死。不过,这名官员是不是自杀而死,两专家表示自己没有看到现场,无法给出明确结论。

    相关阅读:

    相关报道:纪检官员中11刀身亡续:警方称前10刀系试探

    荆楚网消息(记者翟方)昨晚11时30分许,公安县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27日发现死在办公室的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经多部门鉴定、调查,确定其系自杀身亡。

    8月27日下午,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被发现死于其办公室内,身上多处刀伤(本报曾报道)。

    谢业新死后,针对其系自杀还是他杀,社会上有诸多传闻。在昨晚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部门均回答了记者提问。

    公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事发后,各级部门十分重视,由荆州市公安局、公安县检察院、公安县公安局联合组成鉴定、调查小组,对谢业新的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据介绍,谢业新身中10余刀,刀伤主要分布在颈部、胸部、腹部及左右手腕5个部位,其中致命伤为胸部,鉴定为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既然是自杀,为何会有10余处刀伤?王建平介绍,其左右手腕处的刀伤,伤口均不深,且数个伤口呈平行状态,符合试探性伤口。同时,综合各处伤口的角度、深度、方向等多项数据,均可认为是自己所致。

    同时,警方发现谢时,其上衣大部分敞开,虽然身中多刀,但衣服上并没有刀口,可见中刀前系解开了衣扣。根据多年刑侦经验,不可能是凶手造成的。

    刀柄上为何缠有卫生纸?王建平介绍,谢的办公桌上有一卷未用完的卫生纸,经查,该卫生纸与刀柄上的卫生纸及谢左右手上的卫生纸屑系同一卷卫生纸。

    警方还介绍,事发的办公室内没有打斗痕迹,现场没有擦拭痕迹,死者身上也没有其他抗击伤和防卫伤,也符合自杀的条件。同时,他们还对尸体进行了毒物检测和法医物证鉴定,结果未发现其体内有有毒物质,现场血液也证实只有谢业新一人的。

    警方表示,事发后,他们多方调查,未发现谢业新有遗书和日记,无法查证其具体的自杀动机。

    据了解,目前公安县已成立专班,妥善处理此事件。

    [稿源:荆楚网] [作者:翟方]

【 作者:林琳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