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最新图文】四川中移动原董事长李华受贿1648万 一审判死缓 曾列“八大金刚” 李华其人其事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1 17:16:49   来源:新华社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导读:差点就到北京当中国移动副总裁的李华,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累计人民币近1648万元。没来得及上任的副总裁,志存高远“磕死”四川,曾列广元“八大金刚”,为人非常低调“情商智商一流”……

李华

新华社成都8月30日电(记者 苑坚)四川省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华涉嫌犯受贿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华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李华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公司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累计人民币近1648万元。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时还查明,李华有自首和立功、积极退还全部赃款赃物等情节。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外,对追回的赃款赃物予以没收,全部上缴国库。

相关阅读:

■链 接

李华其人:为人非常低调“情商智商一流”

根据公开资料,李华生于1959年1月,硕士研究生,落马前,担任四川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李华在四川移动一把手的位置上已稳坐十余年,类似在同一级公司坐镇如此长久,在中国移动体系内少有。

四川移动内部人士称,李华出事并不突然,很多人都认为其迟早会出事,关于他的举报信多年来在中国移动内部一直就没有停过。

李华对外颇为低调,公开信息中少有其个人履历情况。据熟悉李华的人士描述,李华身高超过1.8米,身材健硕,曾当过兵,是爬山、打高尔夫球高手,属于比较年轻实干的国企高管,“情商智商都属一流”。

该人士称,李华从部队退伍后,加入了四川省邮电系统,最早在一地方邮电局工作,后调入四川省邮电管理局,担任办公室主任。在移动通信兴起后,李华进入了改制成立的移动通信局。

上世纪90年代初,移动通信局政企分离后,中国电信公司成立,内部分立移动通信部门,李华当时就担任了中国电信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电信改革后,中国移动从中国电信中拆分出来,四川移动也因此成立,李华成为四川移动公司第一任负责人,一直到落马。

公开信息显示,李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6月23日,他与四川移动其他高管分别带队,到四川因连日暴雨受灾地区展开“保通信”活动,以及参加几乎同时进行的“四川移动积极推广节能宣传周活动”。

相关阅读:

   中国移动四川老总李华任职10年 涉嫌受贿1600万

    备受关注的原四川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被宣布正式逮捕近1年后,从上月开始在攀枝花市中级法院受审。今(30)日下午,法院将对李华受贿一案作出判决。

  该案目前由四川省高院指定攀枝花市中院审理。四川法制报记者从起诉书内容了解到,在担任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的10年间,从美金到欧元、从金条到房产等,李华总共涉嫌受贿1600余万元。

【 作者:苑坚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